Notice: Undefined index: mobile in /home/www/web/ucas-en/includes/func.inc.php on line 210

Applying for a F Visa

办理外籍专家短期来华工作(F)签证的程序及相关事项说明

外籍专家短期来华工作(F)签证适用于来我校访问、交流、工作时间不超过3个月的外籍教授、讲师、博士后等,签证有效期90天,可申请多次入境。签证到期后,申请F签证延期的,可以在国内申请延长不超过90日的停留期限,具体批准时限由北京市出入境管理总队根据申请人情况审批确定。申请换发F签证的(含持F签证申请再入境次数的),可以申请换发入境有效期不超过1年,停留期不超过90日的零次、一次、二次或多次签证,具体批准时限由出入境管理总队根据申请人情况审批确定。签证换发的停留期限自本次入境之日起连续累计不得超过1年。

 

访问F签证申请流程:

 

1.登陆ARP 系统

2.进入“国际合作”的“来访顺访”页面,点击新建:

3.点击“请选择”中的“来访顺访”下拉菜单进入:

4.填写申请信息并提交部门领导,经由国际合作处报送院国际合作局。

5.院国际合作局审核通过后,在校办公室打印官方邀请函介绍信

6. 到国际合作处填写在线申请,到北京市外国专家局申请被授权单位官方邀请函

7. 外籍专家持有被授权单位官方邀请函申请访问签证

申请所需材料:

申请人简历、护照个人信息页、护照来华访问签证页(申请一年双次或多次来华访问签证需要提供以往来华访问签证页扫描件,申请单次来华签证则不需要提供)、来华工作日程、聘用部门来华保证书。

流程:

  1. 申请邀请函部门工作人员按照中国科学院ARP系统要求,填写信息,并提交部门负责人审核

  2. 审批后,提交给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合作处外事主管审核

  3. 审批后,提交给中国科学院大学外事主管领导审核

  4. 审批后,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合作处外事主管上报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审核

  5.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审批后,学院工作人员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办打印,然后发给邀请函申请人

  6. 申请人持此邀请函到大使馆或领事馆办理来华访问签证

注:我国驻外使领馆申请政策略有不同,如需提供邀请函原件,须将原件邮寄给申请人。

 

 

人:王经纬
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合作处

办公地点:玉泉路校区 留学生公寓 122房间
电子信箱:wangjingwei@ucas.ac.cn  
话:010-88256140

真:010-88256207